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藏地山水,等你来赴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次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在那里,蓝天澄碧,江河奔腾怒吼,雪山延绵起伏;在那里,珠穆朗玛峰威武雄壮,布达拉宫神秘庄严,神湖圣洁美丽;在那里,古老与现代交替,喧嚣与宁静共存;在那里,心灵被涤荡,灵魂被唤醒。

李忠荣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酷爱摄影。作为一名曾经的地质工作者,他总会在走过的地方,定格最美的的风景。大病痊愈后,他走遍了藏区的每寸土地,在他的镜头下,始终藏着一颗虔诚的心。
请跟随李忠荣的镜头一一揭开藏地独特的文化密码,一起体会自然带给我们的深沉慰藉,共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程藏地山水,等你来赴。

李忠荣校友简介

李忠荣校友,福建龙岩人,1982年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岩矿分析专业。曾任龙岩市地质八队工程师,现任福建龙岩中元大酒店董事长、中国地质大学福建校友会名誉会长。
李忠荣校友虽上山下乡当过知青、进工厂当过工人,后罹患重症,但他热爱生活、初心不改,凭借顽强的毅力 11 次进藏,登上了4680米的玉龙雪山、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5600米的唐古拉山长江源头,用9天时间徒步珠穆朗玛峰东坡嘎玛沟大环线、2天时间徒步转山冈仁波齐,还攀登了念青唐古拉山脉海拔6010米的洛堆峰和昆仑山脉东段最高峰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其间,他曾多次勇闯西藏阿里羌塘无人区和青藏高原可可西里无人区。
2014年12月由李忠荣校友捐资建设的北区大门正式投入使用。2022年11月由李忠荣校友和熊友辉校友共同捐资建设的校史馆正式投入使用。李忠荣校友2013年曾荣获福建省慈善总会颁发的“慈善贡献奖”,2023年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首届“湖北慈善奖”爱心个人奖。

这里有最富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藏地古建!

林语堂曾说:最好的建筑是这样的,我们深处在其中,却不知道自然在那里终了,艺术在那里开始。

这里有灵动的雪域精灵!

在一望无际的高原上,精灵们或自在漫步,或恣意跃动,或自由飞翔,共同构成了一片祥和的美景。

这里有令人神往的无限风光!

雪山、湖泊、冰川、牛羊、阳光、格桑花……在漫长的岁月中,那片净土永不停歇,翻腾着生命的浪花,任何语言在它的纯粹大美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在这里,我们看见了向上的力量!

正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黄晓玫书记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校长在本书序言中所说:“孔子曰:'知者乐水,仁者乐山。'地大人喜山乐水,在浓重的山水情怀中不断发现、发扬人文关怀。李忠荣校友不是一个专业摄影师,但他的每一幅照片都蕴含着豁达、勇气与善良的底色,这既是对自然和生命的关照,也是推动人们向上的力量。

书名:藏地印象:李忠荣摄影集

作者:李忠荣 著

责任编辑:彭琳

书号:978-7-5625-5709-8

定价:298.00元

开本:12开

装帧:全彩精装

出版时间:2023年12月

出版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