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 李志忠校友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日活动在北京举行。国际宇航科学院秘书长康坦先生和国际宇航科学院执行主任奥利维尔先生出席。国际宇航科学院工程学部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等近百位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国际同行的多轮筛选和国际宇航科学院最终投票,我校地质力学系80级校友李志忠教授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包为民院士和康坦秘书长共同为2023年新当选的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颁发了院士证书和徽章。

大会为新晋院士颁发证书

包为民院士(左三)、康坦秘书长(右三)、李志忠教授(左二)

李志忠教授长期从事遥感技术应用研究,在遥感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负责完成了国家“十五”863信息领域重点项目“提升对地观测为小卫星向上整体功能的关键技术研究”;负责完成了“十五”中国可持续发展共享平台城市生态信息平台建设项目;2012年完成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宽幅高光谱卫星载荷关键技术研究;2016年完成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全球巨型成矿带矿产能源探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等。曾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22年8月获中国科协十大科技难题提出人表彰。2023年5月荣获中国遥感三十年贡献奖。

李志忠校友获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证书

李志忠校友荣誉证书

在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活动日当天,李志忠教授做题为《如何运用遥感科技开展地球体检》的主题学术报告。

国际宇航科学院(简称:IAA)是非政府性的国际学术组织,由世界著名科学家冯·卡门倡导,于1960年8月16日成立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目前总部设在巴黎。IAA的宗旨是利用航天技术促进人类的和平与社会的发展,由那些在航天科学应用的某个领域或对空间探索至关重要的某个科学分支中作出卓著贡献的专家组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