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祝贺“雅思组合”!校友郑思维/黄雅琼获世锦赛混双冠军!校友王懿律获混双铜牌!
发布日期:2022-08-31   浏览次数:



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刚刚结束所有项目比拼。混双对决,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队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直落两局击败日本队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夺得金牌,这也是“雅思”组合第三次在世锦赛混双项目夺冠。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2金(女双、混双)1银(女单)2铜(男单、混双)。王懿律与搭档黄东萍获混双铜牌。



郑思维,1997年2月26日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我校2021届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2007年9月入选浙江省羽毛球队,2012年入选国家羽毛球青年队,2013年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2014年获得亚洲青年锦标赛男双及团体冠军,2015年获得全国青运会男双及团体冠军、世界青年锦标赛团体、男双及混双冠军,2016年获得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2017年获得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全运会混双冠军及男双季军、世界锦标赛混双亚军,2018年获得亚运会男团冠军及混双冠军、汤姆斯杯团体冠军、世界锦标赛混双冠军,2019年获得全英羽毛球混双冠军、苏迪曼杯混合团体冠军、世界锦标赛混双冠军、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2015年荣获国家体育总局拟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17年荣获浙江省二等功,2018年荣获“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称号和温州体育年度奖“参加亚运会突出贡献奖”,2019年荣获温州体育年度奖“最佳运动员”,2020年荣获羽超联赛最佳男运动员奖。


【优秀青年校友】郑思维:国羽少年燃热血,向阳而生秉谦逊


雅琼,我校2020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2017年获得全英混双冠军、亚洲锦标赛混双冠军、全运会混双亚军,2018年获得尤伯杯团体季军、世界锦标赛混双冠军,2019年获得全英羽毛球混双冠军、苏迪曼杯混合团体冠军。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上,她和2021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郑思维组成的“雅思”组合夺得混双银牌。


【优秀青年校友】黄雅琼:没有一个荣誉理所应当,奥运更要竭尽全力


王懿律,男,浙江嘉兴人,1994年生,2018年本科毕业于市场营销专业,2018级运动训练学硕士在读。现为中国羽毛球协会运动员。2017年获得全运会混双冠军,2018年获得亚洲锦标赛混双冠军、汤姆斯杯团体冠军、世界锦标赛混双亚军、亚运会男团冠军和混双季军、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2019年获得亚锦赛混双冠军、苏迪曼杯团体冠军、世锦赛混双季军,2021年获得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在2021年7月30日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决赛上,对战混双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与搭档黄东萍完美配合,为中国代表团收获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8枚金牌。


【优秀青年校友】王懿律:用金牌诠释“中国力量”


部分图文来源:人民日报体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