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分会动态|甘肃校友会捐赠铜奔马雕塑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2月11日,学校校友会收到了一份从千里之外送来的礼物。

为表达对母校建校七十周年的美好祝愿,甘肃校友会从武威定制了一座铜奔马雕塑。因受疫情影响,从选购、定制、成型到托运,历时几月,铜奔马终于在新学期伊始,承载着甘肃校友的祝福,来到了母校。

甘肃校友会会长鄢峰表示,铜奔马是甘肃本土文化元素,是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的象征。捐赠铜奔马,集中体现了全体甘肃校友对母校深深的牵挂、殷切的祝福以及对母校事业发展的美好期盼,甘肃校友也将躬行实践龙马精神,求真务实,奋发进取。

目前,铜奔马雕塑已在校史馆二层的校友馆收藏。校史馆负责同志表示,这一捐赠寓意校史馆“开门红”。铜奔马丰富了馆藏,沉淀了校友深厚的情谊,充实了校友馆的文化内涵。

据悉,铜奔马文物出土于甘肃武威,因其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卓越精湛的工艺,被认为是东西方文化交往、特别是古丝绸之路人文商贸往来的使者和象征。铜奔马具有深厚的审美价值、文化内涵和历史意义,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三足腾空,右后足踏一飞鸟,又名“马踏飞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