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作品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23-06-14   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第四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作品征集延期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十四五”卓越文化建设行动计划》,推进实施学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传承弘扬地大特色精神文化,加强校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运用推广,打造具有地大特色的文化创意精品,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体师生和校友征集作品,因毕业季繁忙,应师生要求,作品征集延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计主题

主题一:回望南迁路,追忆荣光史。深入挖掘地大南迁办学精神内涵,充分运用校名校徽、各时期校区景观、建筑等元素,设计以南迁元素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以追忆地大南迁历程,凸显学校文化特色,传承地大记忆及浓厚人文底蕴。


主题二:美丽中国,宜居地球。结合办学历史、学科特色、校园景观等,聚焦“地学文化”“地质特色”“地大印象”“武汉特色”,融入学校景观、活动、成果等,创作推出系列“地学品牌”文化产品,进一步彰显文化自信,服务学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


主题三:上天、入地、下海、登极。充分展现学校的人文底蕴和时代风采,为学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精神力量。围绕学校师生、校友在教学、科研、创新创业中产生的代表性成果,以及学校在服务乡村振兴、开展地学长江计划、弘扬攀登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设计系列创意产品。


主题四:美好“石”光,炫彩青春。以珠宝矿物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融合地大元素,展现地大人特有的风采。结合珠宝专业特色,反映学校美丽风景、景观模型等与珠宝文化相关元素的创意产品。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出版社

承办单位:珠宝学院

协办单位: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处、国际教育学院、校友与社会合作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后勤保障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工会、团委、图书档案与文博部、附属学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


三、参赛对象

中国地质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


四、征集时间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3年8月20日


五、作品设计要求

1.参赛作品应传递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融入校园文化元素,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展现学校良好形象。


2.参赛作品应围绕主题进行创作,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兼具实用价值和艺术价值,同时需考虑作品的市场推广价值。


3.参赛作品要遵循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使用要求,规范使用校徽、校名、校标、校训、校歌、校旗、标准色、辅助图形等元素。


4.作品设计要充分考虑产品适用对象的不同特点,具有可供选择的不同层次。既考虑产品品位,又兼顾产品推广性

六、参赛说明


1.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


2.提交的设计作品不予退还,请参赛者保留作品底稿或源文件。


3.原创声明:参赛作品应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无知识产权纠纷,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如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由参赛者承担一切后果。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


4.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作者享有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大赛组织方拥有对该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并享有优先获得知识产权转让的权利。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


5.优秀设计作品将进入学校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方案库,如需将作品用于商业化开发,由出版社与作品作者协商一致并签订书面协议,并根据协议支付相应酬劳。


6.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和承办方。


七、参赛方式

1.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2.提交参赛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实物作品、概念设计作品、手稿作品等,所有作品均拍摄成图片提交。

图片要求:JPG格式,图片规格为 A3 (297*420mm),分辨率300dpi,RGB色彩模式,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5M,系列作品不超过5张。


3.实物及手稿请交至珠宝学院903室。报名表及设计作品电子档请发送至邮箱:gicyb@cug.edu.cn,标题请注明文创大赛+联系人+联系方式。


4.联系人:陈老师  15721216126

                任老师   027-67886402

                李老师   027-67883607

八、奖项设置

征集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作品初选、线上参评、专家评定,综合评审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0个。具体奖项数量将根据参赛作品情况进行调整。其中一等奖奖励为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二等奖奖励为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三等奖奖励为200元+获奖证书,优秀奖奖励为经典文创大礼包+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在学校网站上公示发布,同时在出版社、珠宝学院等单位新媒体平台发布展示。


党委宣传部  出版社  珠宝学院

2023年6月6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征集报名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