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教师在湖北社科联首届网评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 (记者 张玉贤)3月22日,从湖北省社科联首届网评大赛颁奖仪式上获悉,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刘义昆副教授的评论作品《像马克思一样“看见社科力量”》,从500余篇评论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

《像马克思一样“看见社科力量”》一文,以马克思从事新闻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故事为主线,阐释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力量和深远意义,旨在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供启示。文章认为,“看见社科力量”是在向社科工作者倡导一种理想、视野与情怀,需要有马克思这样的崇高理想与远大抱负。

刘义昆,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辑部成员,在《南京社会科学》《现代传播》《中州学刊》《新闻记者》《中国出版》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获全国新闻学青年学者优秀学术成果奖、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一等奖、武汉市社科成果奖三等奖等。

据悉,2023年12月,“看见社科力量”湖北省社科联首届主题网评大赛征稿启动后,吸引了来自20多个省(区、市)的作者参赛,共收到来稿500余篇,其中108篇作品择优在东湖评论、学习强国等权威平台刊发。首届大赛经过专家评委评审、公示,从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作品奖30件,优秀组织单位奖15个。(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