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第十三届纪律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智全)3月12日,学校纪委召开第十三届纪律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主持,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唐忠阳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2024年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自我革命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

唐忠阳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重大判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三次全会精神、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2024年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特色、结合学科优势、结合师生特点扎实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上还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承文在全面治党大会报告中所提到当前教育领域所存在的问题。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慧报告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2023年工作情况并研究审议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唐忠阳强调做好学校202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认清当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升监督治理质效,进一步深化突出“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廉洁文化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集中性与经常性相结合的纪律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校纪委副书记唐勤对8位新提任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编辑 王俊芳 审稿 尚东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