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江西省地质局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 (记者 孙彦钦)3月10日至11日,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宋斌一行来校调研,并就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王华、王力哲,校长助理蒋少涌,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以及学生就业指导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双方宣传片。江西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华介绍调研背景。他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把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改善地质资料管理能力亟待提升、新生技术力量补充不足等现象。

与会双方围绕座谈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宋斌感谢地大对江西地质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充分肯定了地大在地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说,地质工作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支撑,要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赋予地质工作的新使命。他希望借助学校的人才优势和各种资源,在地质勘探能力建设、产学研创新平台搭建、人才引进、科研创新、职工学历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

黄晓玫对宋斌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她说,地大和江西省地质局肩负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使命,双方业务紧密联系,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需要深入合作。她表示,学校将紧贴行业、企业、岗位要求,注重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江西省地质局输送更多优秀专业人才;提供科研开发、课题攻关、技术服务与人员培训等业务,打造地质资源“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平台。

调研期间,江西省地质局领导一行,在王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学工部部长、本科生院副院长邬海峰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逸夫博物馆,并前往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现场走访指导。(审稿 陈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