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力攻坚促就业 春季校园招聘火热进行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志兴 彭鑫 郭玉凤 摄影 刘庆)为抢抓春招关键期,进一步落实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工作,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3月11日,我校携手洪山区政府举办2023年大学之城就业节启动仪式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园专场招聘会,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华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明新,副区长张俊峰,我校副校长王华,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参加活动。

启动会上,王华对洪山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校地联合招聘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优先政策,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作的有力举措,他希望同学们主动应对、抓住机会、全力以赴,认真走好择业的第一步。张俊峰向广大学子介绍洪山区情区况,诚邀大学生走进洪山、感受洪山、选择洪山,在洪山成就人生理想。随后,区校双方有关领导上台共同宣布2023“大学之城就业节”启动。

江西地质局领导走访招聘会现场

“工作具体内容是什么?”“有哪些薪资待遇?”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多个企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超3000名大学生前来求职。会场设有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咨询服务三大区域,邀请了近400家企事业单位设展招才,提供就业岗位超2万个,涵盖自然资源、智能建造、大健康等众多领域;其中来自江西、湖北、广西、浙江、甘肃、重庆、四川、河南、陕西、内蒙古等12个省、直辖市,共计84家地勘单位来校招聘,包括江西省地质局23家单位、湖北省地质局7家组团参会,有效对接学校在地球科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等领域学科和人才优势。

在直播带岗区,专业主播采用“走播”的形式,介绍现场企业招聘需求、薪资待遇及工作环境等信息,与线上求职者互动交流。在咨询服务区,洪山相关职能部门开设大学生服务专窗,提供落户、安居、创业等政策咨询服务;此外,我校还组织开展职业规划、简历指导、网签咨询和社团招新等活动。

直播节目《春招进行时!心仪offer等你来》在湖北日报客户端、洪山大学之城视频号、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推出,吸引众多网友在线观看、互动,直播全网总播放量超过20万次。据统计,当天发放政策宣传资料4000余份,收到大学生求职简历8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

“我来自江西省地质局,我本人也是地大校友,这次能够回学校招聘非常激动,局里同样非常重视人才工作,局党组书记宋斌带队来校招聘,局属23家单位参与,提供580个工作岗位。江西有全国最大的地勘队伍,这里有人生出彩的大舞台,真诚地邀请同学们到江西这片红土地上建功立业!”江西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队长龚敏介绍到。

中建科工集团华中大区校招经理潘琨感慨道,“今天招聘现场来求职的学生数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很多学生来我们这里投简历,准备也非常充分,相信今天能收获不少人才。我们和地大建立了友好的校企伙伴关系,也希望今后能多样化加强合作,促进地大学子和中建科工的‘一站式’对接,为毕业季保驾护航。”

“今天参加了学校春招首场大型线下双选会,400家参会单位看到了很多建筑行业的国企央企,作为一名考研人,心情激动又紧张,在不完全确定能够‘上岸’的前提下,希望能够抓住今天的机会,加深对目标企业和岗位的了解和认识,对我后续的选择也有非常大的帮助,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平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曾天斌表示。

“今天招聘会的规模非常大,作为教育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我的目标就业方向主要是高校或大型企业的综合行政岗,整场双选会我向十余家公司投递了简历,接下来会好好准备面试,争取早日拿到心仪的实习offer!”教育研究院秦欣玮期待地谈到。

火热的招聘现场

此次招聘会是区校共同发挥“学子留汉”工程工作站功能的重要举措,为大学生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大学生就业需求的有效衔接、精准对接,助力大学生留汉就业、圆梦洪山。

3月1日 2023魅力南京我校招聘推介会

3月3日 东湖高新区2023年春季大学生巡回招聘会我校专场

3月10日 东营市我校举办招聘会

2月27日 湖北省地质局组团来校宣讲

2月21日 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我校计算机学院宣讲

2月22日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我校工程学院宣讲

2月25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校宣讲

2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在我校地学院宣讲

3月3日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来校宣讲

3月8日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在我校未来城校区宣讲

3月8日浪潮集团在我校自动化学院宣讲

3月9日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机电学院宣讲

春季开学以来,学生就业指导处立足校园招聘“主阵地”,聚焦关键领域和重要行业,充分发挥校院两级联动力量,积极邀请中国建筑、中国交建、湖北省地质局、比亚迪、浪潮集团、烽火通信等单位进校招聘,做好人才输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校还积极开展与南京市、东营市、苏州市等地方人社部门的人才交流活动,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截至目前,已开展招聘活动249场,其中线下宣讲会223场,线上宣讲会22场,组团招聘会3场,大型双选会1场,累计进校招聘单位650余家,为毕业生提供岗3.2万余个。

(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