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蕾 郭倩 摄影 王俊芳 罗倩)2月28日,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在南望山校区北区音乐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及教学科研单位全体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代表领导班子述职。她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高质量育人体系、优化创新生态格局三个方面,报告学校2022年重要工作进展及成绩,报告了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师德师风建设、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制度建设及执行等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她表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谋划未来五年奋斗目标、稳健走好迈向百年新征程的出发年,也是改革重点难点任务的攻坚年。立足于70年办学新起点,着眼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总结办学经验,擘画学校发展蓝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述职,实事求是总结2022年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

黄晓玫从干部选拔任用总体情况、选人用人主体责任、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干部素质能力、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等五个方面,专题报告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努力方向。

黄晓玫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她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对待梳理检视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积极整改,自觉接受上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监督,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22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任用校级领导干部、新提拔任用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