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宣传思想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王俊芳 学生记者 梅景 马叶雯)3月2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迎宾楼报告厅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王甫,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委员,党务和群团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宣传委员,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王林清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精神。

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以《守正创新 协同联动 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构建“三位一体”本科生思政工作体系,助力学校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思政力量》《构建导学思政新格局 培养卓越导学文化》《守正创新 立德树人 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程建设现状与创新规划》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黄晓玫在总结讲话中说,今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改革攻坚年”总体目标,重塑新体系、构建新平台、树立新形象、增创新优势,在落实首要政治任务、推动铸魂育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铸就文化高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继续深耕细作、突破攻坚,高水平打造新时代育人高地。她指出,高质量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她要求,要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战略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科学思维,掌握工作规律,努力培养时代新人;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协同思维,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讲好地大故事;坚持立破并举,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她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谋划未来五年奋斗目标的出发年,也是改革重点难点任务的攻坚年,要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以更加斗志昂扬、求实奋进的精神姿态,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早日实现地大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审稿 陈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