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青年校友姚宾宾获得2022年“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近日,从甘肃省总工会获悉,表彰了一批省“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章”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1届地球化学专业2021年学校优秀青年校友、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三分队分队长姚宾宾校友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姚宾宾校友先后主持完成甘肃省尖山—平口峡地区1:5万矿产远景调查、金昌市绿草泉沟磷矿普查、金昌市敖包井沟-下岔沟一带铀、钍等放射性矿产调查等多个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发现了金昌市绿草泉沟磷矿、金昌市赤霞山稀土矿、山丹县长沟金矿等一批矿产地和矿致异常。其中,金昌市赤霞山稀土矿为龙首山成矿带近年来发现的具有资源潜力的花岗岩型稀土矿,实现了该成矿带稀土找矿的重大突破。2020-2021年度,他主持实施甘肃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Ⅱ标段项目,系统梳理了酒泉地区金矿床的空间分布、矿床类型及矿石质量等基础数据,摸清了酒泉市金矿的矿产资源状况及开采开发利用现状,为全省下一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奠定了翔实的资料基础。在实施金昌市敖包井沟—下岔沟一带铀、钍等放射性矿产调查项目中,新发现稀土、铀钍矿点4处,其中赤霞山稀土矿圈定稀土矿体16条,勘查区内找矿前景良好,已作为2023年度省基金立项优选靶区;通过实施龙首山一带三稀矿产调查研究项目,初步总结了龙首山成矿带钴、稀土、铀钍等矿种的成矿规律,优选出找矿靶区6处,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实施储备了优质的矿产资源勘查基地。

(根据甘肃省地矿局官网和中国地质大学校友总会官方微信整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