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期待! 李忠荣校友摄影作品展即将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前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国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此次展览选取1982届优秀校友李忠荣先生的近300幅精美摄影作品,这些摄影作品融文化元素、摄影艺术于一炉,以独特视角生动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多角度反映了校友与祖国同甘苦、共奋进的成长足迹,真实再现了生态中国、美丽中国。


  让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共建生态美丽中国贡献地大智慧和地大力量。

李忠荣校友简介

76D3

李忠荣,福建龙岩人,1982年毕业于我校岩矿分析专业。曾任龙岩市地质八队工程师,现任福建龙岩中元大酒店董事长、中国地质大学福建校友会名誉会长。


李忠荣虽曾上山下乡当过知青、进工厂当过工人、后罹患重症,但他热爱生活、初心不改,凭借顽强的毅力九次进藏,登上了4680米的玉龙雪山、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5600米的唐古拉山长江源头,并多次勇闯阿里和可可西里无人区;他热爱摄影,用镜头记录下美丽中国的山山水水;他心系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母校留下了多个划时代意义的标志性建筑,设立了“忠荣科技创新基金”;他热心公益,为70余位贫困学生和患病在校生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2022年11月,由李忠荣等校友捐资建设的校史馆正式投入使用。

七秩荣光,逐梦未来。在中国地质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由地大校友捐资建成,名为“四方印”的校史馆将于2022年11月5日开馆。同时李忠荣校友摄影作品展也将在校史馆二楼开展,本次共展出李忠荣校友摄影作品近三百幅,这些摄影作品融文化元素、摄影艺术于一炉,让我们走进李忠荣校友镜头下的风景,领略大自然的神奇,共建美丽中国、宜居地球。


主办方: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

开展时间:2022年11月5日

展出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校史馆二楼展厅



部分展出作品





巴松措



波密桃花



昆仑山


来古冰川


12D7E


扎日南木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