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七秩荣光 | 石磊校友登顶马纳斯鲁峰祝福母校70周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8日8:20,2003届经济学本科,2009届自然地理学与户外运动交叉学科硕士石磊登顶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海拔8163米),并在顶峰祝福母校70周年华诞。



校友说——

首先感谢所有关心我这次带队攀登马纳斯鲁峰的家人和朋友。


和两名夏尔巴人于2022年9月25日早上8点10分从大本营出发,于下午5:40抵达C3营地。休息了几小时后,计划当晚11:30从C3出发冲顶。由于路上风特别大,加之当晚只有我们三人攀登,路上没有脚印可循,马纳斯鲁峰坡度陡峭,攀登对于身心素质的考验异常艰巨,我们克服重重困难,经历八个半小时才抵达C4营地。当时风特别大,为了安全考虑放弃冲顶,选择返回C3营地。返回路上我们目睹有登山者遇难,后来得知当晚C3到C4路上11:30发生雪崩。如果我们晚下撤一两个小时,可能也会遭遇到此次雪崩。


26日,在C3营地休整一晚后,我们选择于27号晚上8点出发直接冲顶。当晚冲顶的人可能有大约几十人,有比我们出发早的,看到远处的灯光,已经分不清是星星还是攀登者的头灯。当晚的风依然很大,地上的雪吹起来打在脸上无比的疼,路依然不好走,在从C3到C4大约一半路程的时候,我们一起的一名夏尔巴人由于体力不支选择放弃,我和另外一名夏尔巴人选择坚持继续。路上也看到有一些选择放弃的攀登者,但那都不是我们的选择。


从天黑走到天亮,一路上也超越了不少攀登者,在经历了12个半小时的艰难攀登之后,我们终于在28日早上8:20成功登顶马纳斯鲁峰,峰顶非常陡峭,只能容纳一两个人,待了几分钟,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和录制一段视频后就选择下撤。


从峰顶回到C3营地已是下午,非常累,选择当晚在C3营地休息。29日早上6:30从C3营地下撤,于早上9:15安全回到大本营,在大本营等直升飞机回加德满都。


此次行程虽有波折但一切都还顺利,再次感谢所有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