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周宗文校友荣获深圳经济特区30年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发布日期:2010-12-07   浏览次数:

“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杰出贡献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9月26日传出消息,历时4个月的评选活动落下帷幕。1200多家企业和600多名企业家中最终评选产生出35家“杰出贡献企业”和 40名“行业领军人物”。我校校友、周大生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宗文荣誉当选“行业领军人物”。

黄金珠宝产业是深圳六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已稳居国内珠宝行业龙头地位,占国内市场份额的近40%,是目前中国珠宝企业最密集和珠宝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周宗文校友领导的周大生珠宝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尤其是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备受瞩目。

周宗文校友带领周大生珠宝将珠宝连锁经营发挥得淋漓尽致,到目前为止周大生已拥有1300家连锁店,覆盖全国32个省市的300多个大中城市,成为国内最大的珠宝连锁品牌。

开拓内地市场短短数年间,周大生的强势发展势头无可争议,除了拥有覆盖全国的终端店面,还建立起40个区域运营管理机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中心,构成完整的产业链。并构建了六大网络,筑起企业发展的强大张力:总部区域店面整合营销网、全国三级物流网、三级联动培训督导网、渠道拓展公关伐交网、全国全员人力资源网、全国连锁店及电子商务体验店经营管理网。其稳健的经营和快速的发展,获得业内外人士和消费者广泛赞誉和信赖,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珠宝首饰玉石饰品)等称号,奠定了其全国珠宝品牌的行业领先地位。

随着企业壮大,周大生进行了多元产业布局,成为珠宝、矿业、房地产三大产业发展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以珠宝业发展为核心,围绕珠宝业及其延伸业务,合理有效地配置企业资源,以矿业为支撑,以房地产为辅,顺势布局,构成三足鼎立的集团产业框架。一个蓬勃发展的周大生集团蓄势待发、展翅高飞。

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向周宗文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周宗文校友领导周大生珠宝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