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总会 >> 工作指南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学院校友分会筹建工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建立健全我校学院校友分会组织是进一步开展好校友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为切实做好各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的各项工作,现列出有关工作流程,供各学院校友分会筹备组参考。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做好新形势下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校友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多方面收集校友信息,多渠道联络校友,多角度整合校友资源,提升学校形象,弘扬学校校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促进共同发展。

二、各学院校友分会组成

1、各学院校友分会名称:中国地质大学**学院校友分会

2、机构组成:可采取建立理事会的方式,理事会由理事、常务理事组成,具体人数视各学院校友数量等实际情况而定;常务理事会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组成。

理事会候选人员以筹备组为基础,结合学院知名校友名单,继续联络确定,尽量做到兼顾各个系统,年龄层次结构合理,便于组织开展活动。理事会会长可由学院主要领导担任,秘书长建议由学院校友工作的负责人担任,副秘书长可由热心校友工作、组织能力强的校友担任。

三、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组)主要任务

   l、收集整理校友名单,积极利用所有可能的渠道,完善校友信息,建立校友名录及知名校友档案,补充校友数据库;

   2、提出校友分会机构成员的建议名单;

   3、初步确定召开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的时间;

   4、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申请、理事会组成候选人员名单、会议时间、地点等事项提交至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

   5、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批复学院校友分会申请;

6、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7、学院分会搭建校友资讯公共平台,通过网站、qq群、微信群等方式,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增进校友的互动与了解;

8、通过校友返校活动,积极引导校友关注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9、密切校友联系,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融,紧密围绕学院及校友事业发展主线,形成合力,共谋发展。

四、其他

1、各学院校友分会可参照《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章程》开展活动,有条件的学院校友会亦可依据《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章程》制定自己的活动章程。

2、各学院校友分会或筹备组、联络处可根据本院具体情况集中举行校友返校聚会和庆祝等活动。

3、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设在中国地质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联系方式:电话027-6788368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