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分会动态 | 上海校友会举办足球羽毛球邀请赛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次数:
70年风雨兼程,70年自强不息。近期,中国地质大学上海校友会承办了地大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足球、羽毛球邀请赛,浙江、苏州、湖北及深圳校友会100多位校友从祖国各地奔涌而来,欢聚一堂,为母校送上衷心的祝福。

国庆假期10月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陆续抵达上海,久未相见的校友们彼此进行亲切的问候与寒暄,同时为即将开始的比赛预热。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各届校友齐聚这里,意气风发的校友们倍感精神抖擞,内心又涌现出学生时代的热情,刹那间,仿佛时光回到了校园青葱岁月。合影仪式上校友们为母校齐声送出响亮的祝福:“中国地质大学上海、浙江、苏州、湖北、深圳校友会祝母校70周年生日快乐”,祝福声久久回荡在绿茵草地,为随后的比赛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友谊赛以“七秩荣光,逐梦未来”为主题,分为单循环八人制足球赛和羽毛球团体赛。
羽毛球篇

本次羽毛球团体赛由浙江队、苏州队、上海A、B队四支参赛队。比赛项目及顺序为男单、男双1、混双、男双2、自由双。比赛开始前,各校友会代表队队长都紧锣密鼓的布置战术,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充分的热身运动。各参赛队伍双打比赛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人守前,一人守后。随着比赛的推进,精彩绝伦的单打决赛也随之展开。队员之间的有条不紊的配合、熟练的接发球技巧及对对手的观察分析都成为了制胜法宝赛场上,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女选手表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灵活的转体以及富有技巧的精彩搏杀都充分展现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男选手同样也打出了异常精彩的比赛,各种势大力沉的挥拍和腾空扣杀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伴随着羽毛球的来回飞舞与啦啦队的欢呼声,经过多轮的比拼与较量,决出了团体赛的最终名次:冠军最终花落阵容最齐整、准备最充分的——苏州代表队,亚军为上海B队,上海A队和浙江队共同获得优胜奖。
足球篇
本次邀请赛有湖北队、浙江队、深圳队、上海队四支参赛队。为了加强各队之间相互交流,赛制由抽签淘汰赛改为单循环赛制,缩短比赛时间,增加比赛场次。赛前的微雨,抵挡不住球员们高涨的热情。在宽阔的赛场上,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步伐矫健、英姿飒爽的队员们如离弦之箭般在绿茵场上进行激烈角逐,时而带球突破,时而抢断成功,进攻战术运用灵活,防守步伐沉着稳健。

首场比赛由浙江队对阵深圳队。作为本场比赛的两只热门夺冠队伍,两队在赛前的夺冠呼声都是相当高。双方拼抢激烈,你来我往十分精彩。深圳队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战胜了浙江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由湖北队对阵上海,湖北队靠着丰富的经验,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前场多次对上海队门前造成威胁,上海队门将凭借着经验丰富“高接抵挡”一次次化解危机。湖北队经过大半场的狂轰未果,逐渐在下半场体能不支,补时阶段上海队读秒进球小胜。

第三场比赛由湖北队背靠背对阵浙江队,由于连续作战加上替补不足湖北队本场比赛明显体能不足上半场1:0领先后未能将胜果保持,最终战成1:1平。
第四场比赛由上海队对阵深圳队,经过调整后的两队开场后势均力敌。半场后深圳年轻的优势逐渐体现,由9号队员接右路传中抢先打开局面。随后上海队开始反攻,但是由于后防空虚被深圳队抓住反越位的机会打空门2:0取得两连胜。
第五场比赛由上海队背靠背对阵浙江队,上半场上海进行了大面积轮换,由于经验不足半场1:3落后浙江队,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29号球员的进球是职业生涯屈指可数的宝贵进球。下半场上海队做出调整,但是由于比分落后心态着急最终无法挽回败局,最终以2:4告负。
第六场比赛由深圳队对阵湖北队,此时天空小雨漫漫。双方拼抢和对抗激烈,凭借深圳队17号队员独中两元,最终深圳队2:1力克湖北。
经过激烈的比拼,深圳队最终不负众望,冲进决赛荣获冠军!其他队伍也取得可喜的成绩!
比赛各队间有张有驰,将默契的配合展现得淋漓尽致,将场面渲染得精彩刺激。伴随着场上的精彩表现,观众们呐喊助威,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热潮,各队伍都拿出了最高的热情和最积极的态度庆祝这场“母校70周年生日”赛。
交流篇
晚会交流环节,一阵阵歌声在宴会厅中回荡,“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帐篷……”。拳拳学子心,殷殷校友情,再次唱起这首动人心弦的的老校歌时,所有人依旧会双目闪烁,美妙的地大时光,求学的青春岁月,难舍难忘。未来的我们在逐梦的人生旅途中,即使踏遍山河万里,定不负地大长情!因为,我们永远都是地大人,让我们来年再会!

文字作者:宋知杨,白志伟、封陈寅

图片提供:袁艾军

图文来源于上海校友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