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分会动态 | 抓机遇表心声 地大人在行动——陕西校友会掀起新一轮学习回信精神高潮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回信在中国地质大学陕西校友会全体校友中引起强烈的反响,校友们深受鼓舞,此番活动得到了中国地质大学党委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学校希望陕西校友会全体校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精髓要义,秉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老一辈地质学家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弘扬“地质报国”优良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立新功。陕西校友会全体校友正掀起了新一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高潮,为迎接新时代地质春天到来纷纷表达自己的心愿和心声。

王义红校友表示,总书记回信吹响了新一轮找矿突破的进军号,我们将发挥钻探开路的先锋作用,全力投入抓紧研制新型智能勘探钻机,为国家深部找矿提供支撑。
雷明川校友表示,总书记回信令我们地质人倍受鼓舞,吹响了我们地质人奋战新征程的号角,我们将高举安全发展的大旗,为地质找矿及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应急技术保障,为实现百年复兴之中国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孙有斌校友表示,总书记回信肯定了一代代地质人的使命担当,指出了矿产资源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我们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创新、开拓思维,结合国家深地计划,为地热和氦气资源开发利用做出新贡献。
李涛校友表示,在母校求学时,就认识到矿产资源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地质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身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中的一名战士,必将发扬母校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低碳发展理念,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祖国的地质事业和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杜岳鸿校友表示,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踏上征途,高唱地质队员之歌,为祖国寻找宝藏,为华夏披上绿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计文化校友表示,总书记回信吹响了新一轮找矿突破的进军号,我们将发挥公益性地质调查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全力开展数字成矿带建设与靶区优选评价工作,创新战略性矿产资源评价、预测新理论、新方法,为国家矿产资源储备基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爱江校友表示,山河壮丽,岁月峥嵘,十九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作为地大的一分子,能源开发的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嘱托“能源的饭碗一定要牢牢地端在自己的手中”,坚持“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勇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核心重担,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晏宁平校友表示,牢记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政治嘱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石油天然气生产管理一线岗位上,保国家能源安全,为祖国发展加油添气。
刘宏伟校友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们将始终牢记嘱托,紧扣时代脉搏,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深中通道、乌尉公路等一大批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建设,彰显交通强国建设国家队、主力军的担当,充分展示大国重器的良好形象,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杨选江校友表示,地质勘查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矿产工作的殷切期望。
陕西校友会会长马骉校友表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担当作为,打好地质找矿与生态环境保护 “双赢”攻坚战。
我国作为能源资源消费大国,地质勘查工作对于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不可忽略的基础性作用。中国地质大学建校七十年来,一代代地大人跋山涉水,风餐露宿,为寻找矿产资源和能源支撑国家建设建立了不朽功绩,为破解“地质工作搞不好,一马挡路,万马不能前行”的发展制约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新时代,地大陕西校友将牢记嘱托,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地质找矿和生态保护的科技利器,积极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
辑稿:艾昊 余彦忠 李涛

文来源于陕西校友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