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分会动态 | 山东校友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祝福母校七十周年华诞”座谈会与攀登千佛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山东校友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祝福母校七十周年华诞”座谈会与攀登千佛山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山东校友会会长渠洪喜、秘书长高继雷等22名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校友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和下步打算。校友代表、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省地矿局原总工程师、二级研究员宋明春结合个人在第六地质大队的工作经历,向大家深入讲解了第六地质大队提出的焦家式金矿成矿模式和深部找矿理论,塑造的全国黄金找矿新格局,以及在国际黄金勘查中产生的深远影响。截至目前,第六地质大队共探明金资源量2810余吨,约占全国已探明金资源量的1/5,先后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48项,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等省部级先进模范人物80余人次。


校友代表、山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生态修复部负责人、二级研究员姚春梅深情回顾了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时光,勉励广大校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真正将地大人“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融入到齐鲁大地创新发展的大潮中。


校友代表、山东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中国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朱恒华代表青年地质工作者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山东地矿六队在矿产勘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对国家能源安全的高度重视,更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感情,作为青年地质工作者在埋头科研的同时,更应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向“英雄地质队”学习,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校友表示将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全体校友一起攀登济南市千佛山,齐唱《勘探队员之歌》,用洪亮的歌声为母校七十华诞祝福,祝福母校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图文来源于山东校友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