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分会动态 | 北京校友会为母校70周年华诞送祝福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七秩荣光,唱响青春。2022年11月7日,我们挚爱的母校——中国地质大学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这是全球地大人共同的节日,是所有地大人欢聚一堂、值得庆祝的美好时刻。

北京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践行各校友分会“同为地大人,南北一家亲”的使命。值此校庆佳日,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北京校友会积极组织在京校友开展系列活动,共同为母校70周年华诞送出最真挚、最热烈、最美好的祝福。

借由唐照伟校友为母校成立七十周年精心创作的《如飞少年》歌曲,9月25日,经过前期精心策划组织,北京校友会在常务副会长周建珣、潘鸿宝校友的带领下,组织上百名在京校友于鸟巢的六个拍摄点,录制校歌《勘探队员之歌》和《如飞少年》MV,为母校七十华诞唱出最悠扬动人的赞歌。


活动中,学校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深情回忆了当年参加建校工作的往事,忆苦思甜,为传承地大精神的各级校友们表示感谢与祝福,同时衷心祝愿母校繁荣昌盛,越办越好。

北京城建集团总工程师,国家体育馆(鸟巢)总工程师,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总工程师,1987级校友李久林等近百名校友,相聚鸟巢、追忆往事,共同为母校建校70周年送祝福。

各位校友热情高涨、激情澎湃,共同高唱校歌《勘探队员之歌》和校庆纪念歌曲《如飞少年》,高亢而热血的地大之声响彻鸟巢。


正如《如飞少年》的歌词“那个如飞少年就是你啊/最初的模样/一样藏着地大的青春啊/背负爱飞翔”描述的一样,所有校友的内心中都蕴藏着地大青春,在母校的庇佑和祝福下,展翅翱翔。本次活动参与校友覆盖老中青,寓意着地大精神永流传,相信母校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灿烂,取得更加耀眼的成绩。


图文来源于北京校友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