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分会动态|学习总书记回信 践行地质报国使命——陕西校友会组织千余名校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回信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勉励全体地质工作者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这封回信在中国地大陕西校友会全体校友中引起强烈的反响,深受鼓舞,数千名校友掀起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资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关心和信任,为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在新时代对地质工作优良传统的再升华,是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褒奖和肯定,也是对更好传承优良传统的鞭策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地质工作者攻坚克难,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


李志忠校友表示,不忘初心,坚守地质找矿初心,全力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战略,抓好战略机遇期,积极备战深部关键矿产绿色开采,服务国家建设,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地质工作新的春天到来。

华曙光校友表示,积极发挥地质人才蓄水池作用,把广大退伍军人团结起来,加大地质技术培训力度,为发展提前储备好地质技能人才,全力支撑好新一轮地质找矿行动。

会长骉校友希望全体陕西校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英雄地质队”学习。弘扬爱国奉献优良传统,把地质找矿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的宏伟蓝图,在献身地质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积极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围绕深部资源绿色开采技术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努力攻坚克难;围绕秦岭生态保护和重要金属矿产开发做好基础调查;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围绕着地矿事业持续发展,着力加强地矿人才培训和储备;围绕全省自然资源积极研发卫星遥感技术,实现全域全天候资源动态监测。将地大人“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融入到三秦大地创新发展的大潮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