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分会动态 | 河南校友齐聚中岳嵩山,献礼母校70周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值母校七十华诞之际,中国地质大学河南校友会积极响应学校“迎校庆全球校友登山活动”的倡议,于9月24日组织校友开展“登顶中岳嵩山——唱支校歌给你听”献礼母校70周年活动,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梁志军等20余名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嵩山,五岳之“中岳”,在大地构造上处于华北古陆南缘,在公园范围内,连续完整地出露35亿年以来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五个地质历史时期的地层,地层层序清楚,构造形迹典型,被地质界称为“五代同堂”,主要地质遗迹类型为地质(含构造)剖面,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地质公园。        

       

金秋时分的嵩山,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河南校友齐聚嵩山脚下,高声齐唱《勘探队员之歌》。“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帐篷……”,在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8名“地二代”,年龄最小的是2009届庞现伟校友的儿子,今年只有3岁半。2004届蔡猛校友的儿子,今年14岁,全程参与了举旗。全体校友与“地二代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均成功登顶。“地二代的实践教育,传承了母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校友们在校庆旗帜和河南校友会会旗的带领下,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一步步攀登,在一次次的驻足远望中回顾着母校70年来的光辉历程;在一个个坚实的脚印中追随着地质工作者的足迹;在一滴滴的汗水里深刻诠释“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

站在嵩山之巅,河南校友会为母校7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共同祝愿母校70岁生日快乐,愿母校越办越好。每一位河南校友将以实际的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20217

图文来源于中国地质大学河南校友会

                 

已无更多数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