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副校长王华率队赴竹山调研乡村振兴及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 (记者 孙彦钦)3月2日至3月3日,副校长王华一行前往竹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及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帮扶工作队驻村队员。竹山县县委书记陈建平、县长王丽媛陪同调研。

调研组前往竹山县秦古镇小河村,参观体育文化广场、“廉”字健康步道以及小河村绿松石直播间,了解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环境,听取工作队近三年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在新建的无纸化智慧会议室,调研组观看了小河村宣传片《我们的家乡》,在场的村民代表、县委县政府代表,对学校驻村帮扶工作和绿松石产业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3日上午,调研组前往竹山县教育局,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远、教育局局长罗淳以及县职校、绿松石资源管理中心、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竹山县职业教育发展和专业建设、促进绿松石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等内容展开座谈。杨德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能够多交流、多指导、多支持,赋能县域特色经济发展,发挥绿松石产业效益,打造富民强县的第一产业。罗淳希望,学校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等方面能够给予支持,发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优势,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王华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员先锋模范岗建设;发挥好政府引领作用,深化政校企合作,形成联动机制,加快宝石“设计—加工—销售”人才的培养,搭建游学驿站;做好绿松石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品牌文化推广,打造竹山品牌影响力,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学校将一如既往发挥教育、科技、文化资源优势,统筹协调各类帮扶政策,做好竹山县绿松石全产业链发展的指导服务工作,全力推动竹山县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前,调研组一行前往竹山县绿松石博物馆、绿松石电商直播抖音基地,详细了解绿松石资源、开采、设计、加工、销售等情况。

学校校友与社会合作处、珠宝学院、后勤保障部和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审稿  陈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