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听党话、跟党走:校领导参加研究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教育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各研究生班级相继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教育研究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

主题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榜样力量”“青春放歌”“多彩假期”等环节。

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主题曲《有我》,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三位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对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体会。

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徐绍红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主题班会主题鲜明,反映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扎实,希望同学们加强表达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培养,提升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师生共同学习了两位“最美大学生”周锦宇、刘强的优秀事迹,并观看视频短片,围绕两位优秀青年榜样的事迹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两位青年榜样的故事催人奋发,作为教育学专业的学生,更应该深入实际观察教育现象,发现教育问题,加强专业学习,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教育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彪进行点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将榜样的力量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纷纷分享寒假期间丰富多彩的经历与体验,以及新学期开学后学习生活中所见所想所思。有的同学寒假期间投身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使自己更加了解家乡发展状况,并将所学知识化作实践,为当地居民提供医保、法律等方面的咨询工作;有的同学讲述了寒假期间通过参观红色纪念馆和历史博物馆,对国家发展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愈发懂得珍惜当下,希望以后能够结合专业所学服务国家建设。

教育研究院教育学系主任陈翠荣进行点评,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乐观面对学习生活,做好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涯规划,脚踏实地打牢专业基础,同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充满自信,大步向前,以梦为马实现人生理想。

刘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青年学生应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才能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希望同学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青春朝气,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力量。

王林清表示,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中落地生根。他指出,教育研究院研究生主题班会要在理论学习上更加体现专业特色,学习层次上体现研究生的高度,学习内容要与自身科研实践相结合。他强调,青年学生应该把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稿件来源 教育研究院 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