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4名留学生在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刘韵 赵阳平 )日前,由教育部国际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贝宁籍学生大明的征文作品《责任》获大赛一等奖,越南籍学生阮庆玄、越南籍学生阮氏清娥、美国籍学生陈婉淇获特色奖。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殷思琴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明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在学校2022年毕业典礼上发言

大明是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优秀博士毕业生。他曾担任我校国际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队长,抗击疫情期间,其突出的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多方肯定,媒体广泛报道。他还在“延安精神与中国脱贫”国际研讨会、首届中非文明对话大会上发表过主旨演讲。他的文章《责任》,以新发展理念为着力点,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角度,论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讲述了他眼中的中国故事。

从左至右:陈婉淇,殷思琴(指导教师),阮庆玄,大明

其他三位国际学生的作品也别具特色。阮庆玄在作品《我的武汉日记》里记录了与中国的相遇、分别、再相遇,以日记的形式,向武汉诉说了自己的深情。阮氏清娥在作品《舌尖上的中国》中,介绍了自己来中国后与美食的邂逅,提及中国,她说:“我们品味的不仅是食物,更是壮阔的风景,是温暖的人心,是传承的历史,是如家的归宿。留学在外,舌尖百般滋味,不如心中的温暖和安定更让人沉醉。”陈婉淇在作品《爱中国,以服务》中,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的故事,她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的深情厚谊。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100余所国内院校、驻外教育处组及个人投稿的征文作品共计500余件,60余所国内院校、学生个人投稿及通过抖音平台参赛的短视频作品200余件。经过征文比赛评委会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及特色奖、院校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作品将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2022年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结集出版。

(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