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蕾 苗琦 张翔 摄影 王斯韵)3月6日,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第五次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力哲主持,研究生院、相关培养单位院长、副院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力哲表示,博士学位授权点规模与质量,决定着学校的发展水平与办学层次,博士点申报建设工作既要紧扣上级精神又要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他强调,本轮申博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相关单位要作为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来抓:成立工作专班,责任到人,拟定专项工作计划;主动作为,根据国家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势和特色,讲好地大故事,认真撰写申报材料;组织校内专家,多方论证,做好自评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以实际执行的成效为博士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有组织、有计划、有政策、有标准、有举措地全方位系统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进展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目前国家急需智慧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与网络技术、关键软件等方面的人才,学校目前拥有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双一流学科,还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多个相关领域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实现国产化、自主可控方面具备原始创新的基础和能力。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上天、入地、下海、登极的地球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也同样非常重视基础学科和人工智能领域学科专业的建设,积极申报建设一批一级学科博士点、专业学位博士点、交叉学科博士点正当其时。学校应发挥地球系统科学学科特色,多学科门类协同发展的优势,为国家各类“高精尖缺”产业发展输送更多的高水平人才。

会后,资源学院、材化学院、工程学院、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地信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数理学院、珠宝学院、艺媒学院等单位积极响应会议精神,紧锣密鼓会商研讨布置工作。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