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总会 >> 工作指南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校友走访工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加强校友工作,及时掌握校友动态,鼓励学校教职员工、广大学生主动走访各校友分会或知名校友,发挥区域、行业和学生组织校友(会)的支持、联络、榜样、推荐作用,吸引广大校友关注和参与母校建设发展,特制订本工作指南。

一、走访任务

通过走访着重完成以下工作任务:介绍母校发展情况,收集优秀校友事迹和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建议意见,寻找产学研合作和募捐的可能性,帮扶困难校友,鼓励校友积极参与当地校友分会活动,鼓励优秀校友担当校友导师,邀请校友企业进校招聘,邀请知名校友担任该地区招生宣传和就业促进大使等

二、走访形式

走访工作可采取以下三种方式:(1)专项专访。校友处、各学院校友分会或其他人员按照专项工作任务的要求,拜访相关校友(会),完成相应专项工作。(2)顺带走访。充分利用教职员工出差的机会,按照“工作任务结合、行程路线顺道”的思路,走访校友(会)或校友单位。(3)实践走访。学工处和校团委协同组织各学院老师,联合“地子归”学生社团及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利用寒暑假等假期,结合社会实践主题,集中分组到各地走访校友(会)。

三、走访要点

(1)走访前,走访单位要深入了解学校工作、校友工作的需求,明确走访任务。(2)通过校友数据库、区域、行业和学生组织校友会等多种信息渠道确定走访名单,提前和被访校友(会)做好联络对接。(3)根据需要确定随访人员。(4)确定走访形式(座谈、采访等)。(5)准备好走访事项的提纲,可提前与被访校友对接准备。(6)走访结束后,走访单位需整理走访材料,宣传走访活动、完善被访校友信息,必要时形成走访校友的人物通讯;参与走访的学生团队需按照学工处、校团委相关要求上交社会实践报告,参与社会实践报告会;同时走访单位(学生团队)需向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报送涉及走访活动的新闻通讯稿、校友名片、单位简介、走访照片、校友事迹及其他信息材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