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优秀青年校友 >> 正文
龚杰:情系气象创新创业勇作为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我一直希望能用自己的技术能力创造出好产品,做别人做不到的,并且也一直梦想着做自己最专业最想做的事情。所以,最终还是走上了创业的这条路。”

——龚杰


大胆创业不忘最初梦想


2014年7月,龚杰参与创办了气象行业第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武汉华信联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职务。


龚杰深知组建初创团队的重要性,在寻找人才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创业筹备阶段,他进行了“三顾茅庐”式地走访,邀请优秀成员“出山”,挖掘得力干将助力公司的运营。最终,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一支有一定行业背景和丰富工作经验的高素质、高专业、高凝聚力的人才队伍应运而生,这也奠定了公司良性发展的基础。



考察三峡大坝


最初,公司没有负责市场的专职人员,所有项目的前期沟通、谈判、签订等工作基本都由龚杰一人领头完成。那段日子里,他在老板、普通员工、市场销售、项目经理、技术支持、售后客服等角色间随机切换,半夜一两点接到客户方电话是常事,但不管面对什么棘手的问题,每次他都能快速地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凭借专业的技术和用心的服务,公司在业界的口碑越来越好,市场份额逐渐扩大。


迄今,公司已发展四年,在龚杰的带领下,团队从最初的不到10人发展到如今的50余人,公司的市场从最初的华中地区扩展到全国23个省市地区,公司业绩也呈直线上升趋势稳步增长。同时,公司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CMMI3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双软认证及ISO9001、ISO27001、ISO20000等体系认证,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受理专利12项、著作权40项。




技术创新,带动企业发展


质量和创新永远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这一点龚杰认识的很清楚,且在公司的经营管理中也落到了实处。公司每年大部分的研发经费都用于技术研发及创新上,并且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目前,公司在气象大数据、气象预报一体化、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项目及产品较之前涉及更多的领域,包括气象行业的防灾减灾预警、气候变化应对、交通、旅游、电力、石油管道、流域、能源等,已经构成了具有竞争力的平台产品及服务体系。其中,“华信联创专业气象服务产品”获得“武汉市优秀创新产品”、“湖北省优秀软件产品”等荣誉。

公司一直坚持走政、产、学、研、创的发展道路,已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江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中科院测地所,中科院水生所等单位有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学院科研能力优势及企业的行业技术和经验积累优势,推进整个气象行业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


不忘初心,胸怀团队员工


龚杰谦逊地给自己贴了一个“草根创业者”的标签,他认为公司发展到现在,所获得的成绩和荣誉都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最感谢的是一直在身边默默支持和帮助自己的家人、朋友及同事。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龚杰在招贤纳才中,充分考虑现在年轻人的需求,为其提供高出行业水平的薪资及优厚的福利,营造轻松高效的工作氛围。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不遗余力地在公司推行股权激励政策。他深知,只有凝聚众人的力量,团结合作,才能促成“众人种树树成林,大家栽花花满园”的局面。


公司团建活动


思想引领,勇担社会责任


公司成立后,除了不断促进业务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龚杰还尤为重视思想引领的作用。2015年3月19日,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由龚杰担任党支部书记。


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龚杰将公司的企业文化及业务发展建设相结合,为企业发展提供精神引领和资源支持。每年都会探寻新的党建发展模式,促进团队的成长及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如2017年推行的以“牵手高校党组织,推进企业产学研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创新项目,通过在党建文化、科研发展、定向培养、技能竞赛及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深化融合,增强企业技术实力及竞争力,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将技术转化为行业应用。尽管事务繁忙,龚杰依然坚持作为创新导师为相关专业学生进行技术培训,将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倾囊相授。他这样解释自己的做法:“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能够让他们少走些弯路!”

龚杰倡导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崇开放、包容、自由的企业氛围和文化,在公司内部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团队感情与凝聚力。一直以来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他,在党支部成立后,更是积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组织支部成员前往部队、敬老院、社区等捐赠爱心物资。


一路走来,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与良好的道德修为,龚杰本人入选了东湖高新区第九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被湖北省教育厅聘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产业教授,长江大学研究生兼职硕士生导师,同时作为联创支部书记被评为武汉市优秀党员。


气象行业的未来充满着惊喜,龚杰用他的身体力行和敏锐的洞察力,带领着团队深挖气象行业潜在的无穷价值。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华信联创一定会在不断突破和进取中,用气象在史书中写下他们的华丽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