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贡献基层 >> 正文
【抗击疫情,地大校友在行动】90后校友周廉卜接受第55剂新冠疫苗!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丁苗苗)近日,我国科研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获批启动开展临床试验。

3月22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3届校友周廉卜在军队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我国第55剂重组新乡冠状病毒疫苗。周廉卜校友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毕业后,前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学习三年,并获得了会计学的硕士学位。

原计划与女友前往日本旅行的周廉卜,由于疫情原因不得不取消计划。他说,既然留在武汉,就必须与全国人民共同对抗疫情。2月初,他向团市委申报担任武汉疫情防控志愿者,由于工作原因,无奈失去参与一线志愿服务的机会。他说,当他看到四川的一名医生含泪告别家人,毅然前往疫情重灾区武汉支援的时候,他的内心很受触动,他想,“总要有人站出来!我作为武汉人,更应该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而且家人都非常支持我”。

21日,周廉卜校友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HIV筛查、血压、心电图等多项体检,22日早上接受了空腹血糖筛查,才被告知体检通过。完全确定身体健康以后,他接受了疫苗注射。

目前,周廉卜校友身体感觉一切正常,他将与数十名志愿者在定点酒店接受医护人员14天的身体观察。据悉,最终将有108位志愿者分组接受临床试验。

 

周廉卜与陈薇院士合影

周廉卜校友朋友圈这样写道:

2020年3月22日中午12点08分,终于打完了疫苗,我也算是“参与过国家和军队重大项目”了。来疫苗接种点的路上,耳机里一直循环播放着军歌“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挺起胸膛站排头,我就是董存瑞,我就是黄继光,奋勇争当突击手!”这几天所经历的人和事,都让我非常感动,有这样的一次经历,不敢说此生无憾,但是应当能够永存记忆之中了。

同一批接种志愿者里,有一个看上去很文弱的小姐姐,瞒着家里人来参加疫苗试验。还有两个刚刚读大一的女生,看到学校群里的号召,毫无犹豫就报了名。而和我坐一辆车来的律师大哥,也是有家有口。换位思考,我想我精神上没有他们那么洒脱。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情背后的风险:尽管从科学的角度来看问题不大,但潜在不良反应却对每个人都有实打实的影响。然而,没有人临阵脱逃,不仅没有胆怯,反而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就像是参加了一个旅行团。

令我觉得感动的,还有工作人员们。在接种之前,我们在大楼门口见到了主导疫苗研发的陈薇院士。我们感谢她和她背后团队的努力,她也感谢我们的挺身而出,也许在国家大义面前,很多事情反而变得简单且纯粹了吧。

江苏疾控中心和湖北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让我动容,我看见他们厚重的防护服和沾满水汽的眼镜,我看见他们摘掉防护面罩之后被汗水打湿的头发,有两个人一起共事快一个月了,却还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其实真的不只是一句口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