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值年返校|奋斗筑梦新时代 深情守候地大人
发布日期:2019-10-02   浏览次数:

(记者徐燕 通讯员旷杰媛 摄影徐世龙)10月2日上午,“奋斗筑梦新时代,深情守候地大人”2019年度校友值年返校暨19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在弘毅堂举行。100多个班级、3000多名校友及家属欢聚一堂,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畅叙师生情、同学谊,共同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王林清、刘勇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蒋少涌,原校领导张锦高、杨昌明、姚书振、丁振国、邢相勤、朱勤文,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特邀老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校友会秘书长徐岩主持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介绍了值年返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校友们从天南海北特意回到母校,与同学、老师欢聚一堂,回顾大学时光,畅谈奋斗感悟,共庆新中国70华诞,体现出了对母校深厚的情感和对祖国深切的热爱。



  31851班校友、校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受邀主持欢迎会。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母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对大家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大紧跟国家发展步伐,艰苦创业,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巨大变化。同学们毕业以来,在各条战线上秉承地大人的本色,为国家建设奉献了青春、智慧和汗水。大家相聚母校,昭示着地大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她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携手并肩,一起在伟大的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共赴新征程,创造新成就。她表示,学校将努力把校友对事业改革发展的鞭策,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回馈广大校友的地大之爱。

undefined

校长王焰新从历史沿革、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说,地大是一所积淀深厚、历经沧桑的大学,一所基础厚实、特色鲜明的大学,一所为国育才、人才辈出的大学,一所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大学,一所胸怀使命、勇于担当的大学,也是一所生态优美、走向未来的大学。在全体校友的支持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地大梦”一定能实现。他希望,校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贡献力量,在时代洪流中不断书写地大人的奋进之笔。



undefined

  12851班、西藏地质调查院总工程师曾庆高深情回忆了30年前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大学四年,是我们最纯洁、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时光。30年来,山野狂风没有吹散心中执着的信念,风霜雨雪没有浇灭胸中火焰般的热情。他希望,校友们放飞希望,共同拥抱伟大时代,共享美好生活,心相通、常相聚。


undefined

  13851班、大洋彼岸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质与行星科学系马驰以“仰望星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事地质科学教学科研的感受。他说,仰望星空,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起点都是地大。他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同学们的相伴。他说,地球很美,地学很酷,一块石头是一本书,在纳米尺度读,惊喜不断,趣味无穷。自己继续遨游在纳米矿物学领域,以一个地大人的知识和勇气,为地球科学事业做贡献。

  21851班、内蒙古地矿四院院长王宝林说,感谢母校的培养,不仅让自己获得了宝贵的专业知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和传统,提醒自己要时刻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他感谢学校老师们为此次返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让大家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情、自信以及欣欣向荣的变化。
 

undefined

  郭芳、马振东、姚书振、王根发、吕新彪、关振良、陈艳玲、蔡鹤生、孟高头、汤凤林、张国榉、董浩斌、补家武、严良、董静、郑贵洲、李江风等17位教师代表,接受校友的献花和祝福。


  师生们观看了由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校团委、老年人协会绿松石时装模特队带来的“文艺大餐”。精彩的表演,赢得校友们阵阵掌声。

undefined

  随后,校友们来到学校学三食堂,品尝了“爱校团圆餐”。大家边吃边回忆当年在学校食堂就餐的难忘经历,大家纷纷表示,喷香的饭菜,满满都是地大情。

undefined

  据悉,除了1989届毕业生外,这两天,为组织好校友返校活动,让校友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师生共同努力,做了很多创新的尝试,营造了回家的氛围。国庆节期间,广大校友和家属除了参观南望山校区,还将参观未来城校区,领略校园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有关学院举办座谈会、交流会,共叙地大情。71851班一名校友感慨地说:母校30年发展变化巨大,我为母校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母校更加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