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一路欢笑一路歌 十年聚散十年情
发布日期:2010-12-07   浏览次数:

十年前,我们挥别校园,背起行囊,迈向远方,追逐理想;十年后,我们信守承诺,不远千里,重回母校,诉说衷肠。成功也好,失意也罢,转眼毕业已经十年,我们一直魂牵梦萦一个共同的地方——地大,我们始终精心呵护一个共同的名字——011952。 回来了,回来了,永远的011952!回来了,回来了,亲爱的同窗好友!

伫立在熟悉的校园,早已寻找不到熟悉的身影,唯有记忆穿越过往。仿佛冥冥之中自有约定,1995年9月,32名同学,来自全国16个省市,天南海北聚到一起,共同组成011952。初入大学时的期待与兴奋,被一场军训整得荡然无存,武汉的夏天,炎炎的烈日,让每一个正步都举步维艰;然后,又开始重复高中时的生活,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我们终于明白考上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书包还是那样沉,考试还是那样多,数学、物理、化学,一个都不能少;教一楼里埋头苦读的身影,宿舍里掌灯复习的情形,是母校留给我们的最初记忆。李巨平老师、刘世勇老师、陶继东老师多次与我们座谈,聊学习、聊生活、聊前途,俨然慈祥的兄长,让我们很快熟悉大学的生活。大二时,开始学习地质学专业课程,岩石学、地层学带我们探索地球的奥秘,北戴河、周口店让我们感受地球的沧桑,我们是光荣的“地质队员”。011952是藏龙卧虎之地,大家为班级的建设不遗余力,考试成绩可圈可点,各项活动有声有色,在校优秀班集体评比活动中脱颖而出,我们欢呼雀跃。大学生活应该多姿多彩,青春岁月应该自由奔放,同学们开始展露自己的才华,规划自己的未来,一部分转入珠宝学院,成为珠宝专业的“黄埔一期”;一部分留在地学院,选择继续深造;一部分筹备海外求学,猛补ENGLISH。大学四年,母校的博大精深,任我们自由翱翔;老师的辛勤培育,使我们羽翼丰满;同学的真挚情谊,让我们不忍别离。

相聚在熟悉的校园,早已不是意气风发的学子,不再为学业而奔忙。十年的沉淀,收获的是累累硕果。011952,依然是我们为之骄傲的集体,32名同学,描绘出32道美丽的彩虹,大家沿着各自的人生轨迹,追逐着自己的理想。钟称生、郑红林、王晓刚、苗海霞,步入仕途,有的已成为副处级领导干部,可谓平步青云;张静、刘庆、周继彬、余淳梅、何蕾、刘江霞、杨晓昆、冯晓燕,读完硕士读博士,成为各自领域的明日之星;吴景实、姚凯,远渡重洋,异国求学,如今吴景实已成为斯坦福大学高材生,姚凯获得三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杨莉、章琳、黄兴龙、谷云军、李少红、唐左军、董罡、程学谦、王召义、张鹏、朱遂波等,进入商海,几经沉浮,已经小有成就,有的荣任大公司高管,有的已经拥有自己的企业,有的已有数百万元身家。如果说我们有所成就的话,那么我们的成就都发源于同一个地方——母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十年来,我们一直小心追寻着母校的信息,哪怕是来自母校的一封小小的贺卡、一本素雅的电子杂志,都让我们如获至宝;十年来,我们轻轻问候远方的同学师长,一遍遍翻阅着日历,期待着聚会时刻的到来。今天,我们终于投入母校的怀抱,母校的一草一木都是如此扣人心弦,博物馆、体育馆、地大隧道、珠宝大楼,无不让我们眼前一亮,为之骄傲和自豪。6月13日,011952座谈会如期举行,大家又开始为着同一件事情而忙碌,一切都和十年前没有什么分别,一杯清茶、拉拉家常,平凡的事情给我们很多的感动。朱勤文老师、杨伦老师、隋红老师、赵俊明老师、陈美华老师、李巨平老师、刘世勇老师也放弃休息时间,参加了我们的座谈会。看到丝丝白发已经爬上老师的双鬓,再次听到老师的殷切话语,我们不禁热泪盈眶。为了表达我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大家一致同意参加母校"校友年度捐赠"活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母校的谢意和支持!

一路欢笑一路歌,十年聚散十年情。十年了,聚了散,散了聚,纵有千言万语,纵有离愁别绪,我们只能彼此说声珍重。我们行进在路上,牢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牢记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唱着“勘探队员之歌”,走向更远的远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011952十周年同学聚会秘书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