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今天的先进在你们身边 明天的先进在你们中间
发布日期:2010-12-07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在金菊绽放、丹桂飘香的丰收时节,为了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早日成材,为国家建设做贡献,我校举行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0年优秀校友报告会。应邀回母校做报告的三名优秀校友是:荣获2010年 “全国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的廖友常校友;荣获武汉市优秀企业家、“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王学海校友;荣获联合国最高荣誉 “和平勋章”,并被国家公安部授予个人一等功的胡连军校友。

2010年10月22日19:00,学校弘毅堂座无虚席,1600多学生聆听了三位优秀校友的报告。

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张建和副处长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办等领导也欣然参加了报告会。

在主持人激情四溢的介绍声中,在全场学生雷鸣般的掌声中,3位优秀校友走上主席台接受了学生敬献的鲜花,并逐一做了精彩的人生成长报告。

廖友常校友是黔北深山探宝人中的带头人,他从迈进地质门槛的那一天起,就坚定了献身地质事业的信念。从90年代开始,他带领普查组在黔北高原寻找铝土矿,跑遍了贵州省务川、正安、道真三县矿区的山山水水、沟沟壑壑,为国家提交煤炭资源量2亿多吨,铝土矿资源量8000多万吨。他用自己的找矿实践和丰硕成果,诠释了地矿系统“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三光荣精神,展示了地质队员找矿报国的奉献精神和时代风采。报告中廖友常校友直抒胸臆,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要把工作作为事业来追求,要将“尽心尽责,求真务实;诚实做人,认真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地质工作者。他谦虚地表示,成绩和荣誉是属于集体的!我只是在日常工作中按照一个地质队员的职业道德做了我应该做的、可以做的和能够做的一些事情。他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矿产资源大省、沉积地层的王国、“多彩的贵州  爽爽的遵义”展示才华。

王学海1996年毕业于我校地球化学专业,2003年起担任武汉人福医药集团总裁,通过“做出品牌、创新渠道”,扭转了“公司几乎要承认投资失败”的局面,被誉为“国内最年轻的上市公司总裁”,他所领导的人福医药集团的高管队伍也是中国上市公司中最年轻、学历最高的高管团队。2006年,王学海正式接掌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帅印”。目前, 人福医药集团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麻醉药、计划生育药、维吾尔族药生产企业。他还担任全国青联委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青联副主席,湖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王学海校友在报告中说,人生的成功有不同的定义,要确定自己的目标,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实现目标就是成功。作为一名企业家,要为股东、员工、社会负责,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的重担,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为国家繁荣昌盛做贡献。他寄语在校的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阅读100本书,丰富自己的知识;认识1000个人,培养交际能力,积累人脉资源;行10000里路,扩大视野,拓展眼界。

胡连军校友1996年毕业于我校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参警后在洪山区公安分局从事刑侦和内勤工作。2009年1月18日,经过利比里亚任务区和联合国纽约总部的层层筛选后,胡连军作为维和民事警官飞赴利比里亚任务区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在2009年3月世界妇女大会和2009年11月利比里亚首都参议员选举的安全警卫工作中,他为各项安全警卫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他的出色表现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赞扬。报告会上,他着维和警察服装上场,为大家演示了参加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工作的视频,展示了一位中国警官舍小家、顾大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国家利益至上,做世界和平卫士的风采。他告戒新生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会与人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及学生活动,注重能力的培养善于抓住机遇提高综合素质;将“要我学”转化成“我要学”,有针对性地学习;自觉抵御网络游戏的诱惑,明辨是非,学业为重。

三位校友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代表学校为3位校友颁发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校友证书》,并做报告会总结。她指出,三位校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用自己的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用自己的奋斗诠释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精神和优良校风,体现了地大人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品质,展示了地大校友的风采和优良形象。三位校友的成功取决于他们在大学学习了扎实的科学知识和技能,锻炼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取决于他们对国家、对事业的责任心;取决于他们锁定目标、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希望同学们以三位优秀校友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拓展素质,读百本书,交千个朋友,行万里路,把握好大学的学习时光,使用好大学的资源,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像三位校友一样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为地大母校增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