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代表中国警察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地大校友胡连军
发布日期:2010-12-07   浏览次数:

2010年元月6日下午三点整,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市政大厅隆重举行了中国第八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授勋仪式。

联合国秘书长驻利比里亚特别代表艾伦女士、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周欲晓先生、联合国利比里亚维和警察执行总警监切里蒂女士、利比里亚国家警察总监马克先生、湖北公安慰问团一行六人以及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各派遣国警队长、利比里亚任务区各部门领导、利比里亚各中资公司及华人代表除夕了此次授勋仪式。

联合国秘书长驻利比里亚特别代表艾伦女士亲自致辞,对中国第八只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一年来所做的突出贡献及各位民警在各自岗位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艾伦女士在周大使等领导的陪同下,亲自为中国警队16名队员授勋。

中国警队的胡连军是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系(信息工程学院)111921班毕业生。2008年9月参加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海选并顺利通过。2008年10月6日赴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封闭式强化培训,11月17-19日参加联合国维和甄选考试,面对从东帝汶任务区过来的联合国考官,在英语阅读、听力、写作及面试、枪支分解及结合、手枪精度射击和速度射击、驾驶桩考和路考中发挥稳定,顺利通过甄选。2009年1月10日再度到中国维和培训中心集结,于1月18日飞赴利比里亚任务区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到达任务区后,再次顺利地通过了岗前培训和任务区驾驶考试,被分配到首都蒙罗维亚的自由港(Free Port)的蒙罗维亚顾问警务组布鲁维斯威尔警队(Monrovia Advisor Team Brewersville Team Site)工作。一个月后,因个人能力突出和工作表现优异,被特别委任(Special assignment)为首都战区行政官(MTS Administrator),协助战区指挥官(MTS Commander)开展各项日常警务工作。

因中国警队在任务区的突出表现,2009年12月9日,接到联合国书面通知,延期执行维和任务三个月。

2010年1月6日,在蒙罗维亚市政大厅举行中国警队授勋仪式。被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SRSG)艾伦•玛格丽特•罗伊女士亲自授予象征联合国最高荣誉的“和平勋章”。

附:胡连军校友基本情况

胡连军,男,1973年3月25日,湖南娄底人,中共党员。曾历任班长、校学生会宣传干事、系学生会副主席、校“书画协会”主席、校“大学生篮球联合会”主席;93年度“校园十大歌手”;多年校运会跳高冠军;在校博物馆举行“雪枫个人书画印艺毕业展”。

现以联合国民事警务专家身份在利比里亚执行为期15个月的维和任务。具体职责是指导、监督、培训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开展各项警务工作,帮助该国警察总局建立并完善警务机制。到达任务区后,先在首都蒙罗维亚自由港从事Advisor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特别委任为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首都战区行政官(Administrator of Monrovia Team Sites)。在执行任务期间,工作成绩突出、业务素质过硬,尤其是在计算机及网络运用方面成为任务区数十个国家警察中公认的专家。树立了良好的中国警务专家形象。还曾在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夺得了年度乒乓球冠军。

目前,在国内的工作单位及职务是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信息化专班负责人兼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1996年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后进入武汉市公安局。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和努力工作,成为武汉市公安局信息网络安全、互联网监察、局域网建设的骨干。2002年在武汉市公安局“大比武”中荣获信息网络安全监察个人全能亚军;2004年被先后授予“武汉市新长征突击手”、“科技强警排头兵”、“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洪山警星”等荣誉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2001年以来,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星空卫视、武汉电视台“警方30分”、“江城警讯”等电视媒体、《武汉晚报》、《武汉晨报》、《长江日报》、《长江商报》、《楚天金报》、《楚天都市报》等报刊多次进行个人专访或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