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胡连军校友被授予"中国维和警察荣誉章"并荣立一等功
发布日期:2010-12-07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上午,在湖北省公安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第八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表彰大会。湖北省厅领导和出席了会议,国家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及维和处有关领导也专程到场出席会议。

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了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对中国第八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的嘉奖令,宣读了厅党委对警队队员的记功嘉奖决定。15名队员中5人被授予一等功,10人被授予二等功。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我校校友胡连军是武汉市派出的维和警察中唯一一名首次参加维和活动就被授予一等功的维和队员,同时他还获得了“中国维和警察荣誉章”。

胡连军校友在利比里亚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由于表现优异,先后三次延期。在17个月的任务期内,胡连军始终牢记临行前公安部、省厅、市局以及分局党委的嘱托,严守纪律,勤奋工作,努力展示中国维和警察的良好作风和形象,在各项警务工作及警务技能上,在优秀地完成自己各项维和任务及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中国警队各项事务的组织、管理和协调,为中国警队临时党支部分忧,承担了中国警队大量公文的写作、各种重大仪式的策划、组织和现场布置、积极搞好中国警队对外宣传的撰稿和各项美工设计、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为警队争光、积极帮助警队队友、各国同事以及当地的华人华侨、以各种形式在任务区推广中国文化、受大使馆特邀参与中利正式外交活动,在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17个月的任务期内,胡连军校友与其国际搭档一起被维和警察总警监授予最佳集体称号并颁发了奖杯;获得2009年联利团新年乒乓球比赛亚军,并在之后举行的2009年度和2010年度联利团乒乓球锦标赛中蝉联冠军;先后两次代表中国参加“中-利乒乓球对抗赛”;参加联利团的年度“联合国偶像”比赛并进入总决赛;和队友配合获得了联合国纪念日趣味运动会团体冠军;设计制作的警队迎六十周年国庆宣传展板在联利团总部展出引起轰动;利用业余时间耗时数月总结撰写的《利比里亚任务区维和指南》被警队上报至公安部,并被公安部下发给后续赴利比里亚中国维和警队的每一位队员;为警队及队员们撰写的多篇宣传通讯稿件及拍摄的照片在新华社《参考消息》及《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长江商报》等新闻媒体上刊载;执笔起草的《中国第八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工作总结》为中国警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胡连军校友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以顽强的意志、坚忍不拔的品格以及优异的综合素养,经受住了各种艰难困苦和病痛的磨砺,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各项维和任务,同时,他还任劳任怨、团结助人,为中国警队做出了极为突出的贡献,以自己全面的综合素质和精湛的警务技能以及各方面的优异表现展示了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和优良素质。由于胡连军校友在各方面的优异表现,先后受到了利比里亚以及任务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各部门的一致肯定:两次受到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女士的接见和赞誉,称其为“维护和平的战士、传播中国文化和乒乓外交的警营使者”;受到了维和警察代理总警监的高度赞扬,受到了中国驻利大使及中国维和部队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胡连军还先后被利比里亚官方媒体《每日观察》及联利团官方杂志《TODAY》进行专题报道。

胡连军校友不仅以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而且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中国地质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编辑的2009《地大人》中登载了他的事迹,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完善自我,建功立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