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届校友大使聘任暨2019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组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凝聚着所有地大人的智慧和心血,更离不开校友的热心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应届毕业生与母校、应届毕业生与校友分会的联系和沟通,促进校友事业进步,助力母校的改革发展,推动校友与母校共赢共荣,现启动2019届校友大使聘任暨2019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组建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2019届毕业生校友大使聘任

1、校友大使工作职责

弘扬地大精神,传播母校信息,联络校友感情,报道校友业绩。

2、校友大使聘任范围

  在我校全体应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中每班聘任1名优秀毕业生担任校友大使,并在校友大使中产生地区校友大使。

3、校友大使聘任办法

本人自愿申请,学院评选推荐。

  4、校友大使聘任条件

(1)遵纪守法,团结同学,为人诚信,乐于奉献;

(2)自愿从事校友大使工作;

(3)了解学校历史沿革;

(4)在同学中有较高威望,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写作基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5、申请时间

各学院于6月5日前评选出本学院校友大使,并填写《 2019届校友大使汇总表》报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备案。

6、权利

(1)优先获得最新的各地校友资料信息和母校信息;

(2)优先获得《地大人》、《山花烂漫》等校友资料;

(3)校友大使到当地报到后,由当地校友分会组织与校友大使建立联系,具有优先进入校友分会组织秘书处的权利;

(4)优秀校友大使可受邀参加大型校友活动。

    7、义务

(1)积极联络本班级同学及时登录学校校友会网站,注册或更新个人信息;  

(2)创建并维护班级同学联系平台,及时了解本班同学最新信息,并通过邮件及时将最新信息反馈至学校校友会;

  (3)积极参加当地校友分会建设,并积极号召在当地工作的毕业生参加校友会活动,充分搜集校友信息和对母校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学校校友会反馈。

    8、聘任管理

  学校校友会负责校友大使的聘任和管理工作,并将校友大使信息反馈给当地校友分会。

  对有特殊困难无法履行义务的校友大使,经本人申请,报请学校校友会同意后,可解除聘任。


二、2019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组建

为构建完善的年级校友联络渠道,密切学校与校友的联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及校友大使的作用,特组建2019届毕业生校友分会。

1、机构组成

2019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由本科生分会和研究生分会组成,两个分会分别设立会长、秘书长各一名,副会长、副秘书长若干名。

2、成员产生

2019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理事成员从2019届校友大使中产生。

3、工作职责

(1)组织年级校友活动;

(2)负责2019届校友信息收集及校友联络工作;

(3)与地方校友分会保持沟通和联系。

4、任期

任期为5年,可连选连任期不得超过两届。

 

学校将于6月中旬举行2019届校友大使聘任暨2019届毕业生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届时将在会上宣读学校的聘任文件、颁发校友大使证书,并成立2019届毕业生校友分会。

 

 

附: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联系方式

丁苗苗  027-67883890   15527876528

李云飞  027-67883684   13986236758

电子邮箱:cugxyb@cug.edu.cn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

2019年5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