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访企拓岗进青山 校企地合作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志兴 彭鑫 郭玉凤 摄影 许彦妤)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湖北省“才聚荆楚”和武汉市“学子留汉”工程,搭建校企地联系合作平台,6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刘杰,学校办公室、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学生就业指导处、工程学院、环境学院、海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近40人,走进武汉市青山区,来到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地大学子看青山”访企拓岗活动,推动岗位供需精准匹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青山区区长刘栿堂,副区长王清梅,中冶武勘党委书记、董事长臧中海,中冶武勘党委副书记刘耀峰,青山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人资局、团区委、区人才服务中心和中冶武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中冶武勘企业展厅,师生们听讲解员介绍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前沿技术、未来战略规划,沉浸式感受VR检修的场景,深入了解无人机在测绘地理信息中的应用,聆听武勘专家深海勘探的故事。

座谈交流现场,臧中海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情况,希望进一步畅通校企地联系,集聚更多优秀人才。

刘杰表示,中冶武勘历史悠久、技术实力雄厚,大型项目业绩、专利数量及标准规程的编制经验,在同类型企业中具备强大竞争力,是勘察设计行业领先企业,他希望企校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黄晓玫指出,学校与青山区、辖区企业互动频繁、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在辖区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校企双方发挥优势,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深度结合,共同打造校企地合作的新范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辖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地大力量。

刘栿堂表示,青山是奋斗创业的沃土,不仅工业基础雄厚,更在数字经济、新材料、新智造、氢能等新兴产业发展方向,迈出了坚实步伐,集聚了众多科技创新企业,需要青年人才一起共创未来,青山愿搭好三方联系平台,强化服务保障,让更多人才在青山安业安居。

分享交流现场,青山区人才专员向同学们解读大学生落户安居、租房补贴、档案托管等人才服务政策。我校2010届资源学院毕业生孙丽娜、2012届工程学院毕业生王金伦、2018届资源学院毕业生王振武作为入职青山的校友代表,先后分享就业创新的故事及扎根街道社区、服务居民的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邀请大家选择青山、共创未来。

实地走访企业后,师生们来到青山江滩,听江滩变迁故事,感受生态之美。来自海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马晓晨说:“企业的就业创新氛围很好,青山江滩环境优美,大学生安居、落户租房补贴诚意满满,让我感到暖心,如果有合适机会,我愿意选择青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