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副校长赖旭龙在上合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发表演讲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22E15


(通讯员 刘小舟 许峰)近日,上合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青年创新合作平行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以“推动青年创新,助力科技合作”为主题,旨在传承上合组织睦邻友好,激发各国青年创新活力。我校副校长赖旭龙受邀担任论坛发言嘉宾,并以视频致辞的方式,针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发表演讲。


1E345


演讲中,赖旭龙介绍了我校同上合组织国家的国际合作与教育交流发展情况。我校自1993年开始招收第一批来自俄罗斯等上合组织国家的来华留学生,成为了国内最早招收上合组织国家留学生的高校之一。2019年9月,我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联合成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武汉学院”,牢牢把握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的战略转型关键期,激发国际学生从事学术创新和社会实践创新,全面提升国际人才培养质量。“上合武汉学院”在校生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共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52篇,培养出了巴基斯坦拉合尔水和卫生局首席化学家扎娜·阿巴斯,现任上海司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CEO的乌兹别克斯坦籍毕业生贾森等多名优秀校友。


赖旭龙说,青年是中国—上合组织友好合作的未来和希望,我校将聚焦国际人才培养和青年科技创新,促进教育合作交流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强扶贫减贫、人力资源、青年创业、防灾减灾合作,开展文化创意、智慧生态等新兴领域合作,深化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生态多样性保护、低碳经济等绿色领域合作,落实上合组织环保合作构想,结合学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迈向2030》建设战略规划,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绿色转型协同推进、相互促进,为中国—上合组织合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上合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有6个平行论坛。青年创新合作平行论坛设置创新教育、科技创新合作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三个议题,围绕经济、旅游、文化、科技等方面深入交流,让各国青年联系日益密切、彼此了解。


此次论坛共有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相关高校、机构和企业,以及青年科学家、青年创业者、青年组织代表、境内外媒体代表共计120多名成员到场参会。



图文来源:地大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