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周德文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41889


(通讯员 马仕成)6月6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文等一行来到我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及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


副校长刘勇胜对周德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进展,同时对省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加强交流,为湖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负责人罗林波,就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工作进行汇报,还对平台建设运营、发展模式与服务案例等进行介绍。他结合平台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加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方面的建议:围绕若干关键重点产业,规划建设湖北省武汉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争取两年内成为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湖北中心,抢占未来科技竞争的知识产权制高点。


周德文充分肯定了该平台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及管理方面的实践探索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该平台作为省内乃至全国知识产权运营与成果转化服务的典型机构,要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带动区域内知识产权服务业水平整体提升,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更大作为,要加强人才培训、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知识产权力量。他希望,平台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促进运营转化落地,总结更多的先进经验和案例,助推湖北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全国首家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转化试点平台和国家“1+N”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国家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的战略任务,立足武汉、辐射中部、示范全国,以知识产权为核心,服务各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


据悉,2018年6月25日,平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在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的具体支持下,由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与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共同组建,本着“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开展市场化运营。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李铮、规划发展处处长陈轶、办公室副主任冉茂华,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副院长严森,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想姣等参加座谈。



转自地大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