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聘任吴振斌研究员为“地大学者”学科领军人才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620E9


1月21日,我校聘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吴振斌研究员为“地大学者”学科领军人才,聘任仪式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B706召开。校长王焰新院士,副校长刘杰、刘勇胜,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副所长胡炜,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刘勇胜主持仪式。


5FBA3


王焰新对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在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需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吴振斌研究员被聘任为“地大学者”学科领军人才,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6A484


殷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历史、特色、成就等情况。他表示,水生所对各个门类的水生生物都有研究,双方以吴振斌研究员受聘“地大学者”学科领军人才为契机,加强与地大的合作,在地表水、地下水或者长江经济带的水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更多研究成果。


772C6


解绶启、吴振斌、刘杰签署协议


]

6097F


吴振斌研究员表示,在过去与地大合作中,地大人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作风令人印象深刻,与老师们的交流合作,提高了学术水平,收获颇丰。他感谢地大能够提供此次机会,水生所将与地大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最后,双方就深化科技合作及人才培养展开了座谈交流。



图文来源:地大新闻网(记者 程晓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