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6位代表委员在湖北省“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和政协湖北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在武汉召开。我校黄晓玫、吴北平、黄春菊、曹淑云、葛继稳、邓宏兵等6位省级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童金南,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文武列席会议。


60BD2


“两会”期间,6位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参政议政能力。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要加强组织统筹,发挥湖北科教大省优势,把楚才在鄂的优势转化为楚才兴鄂的现实生产力,围绕国家和湖北发展战略,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科技强省。

省政协常委、致公党党员、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吴北平表示,过去一年省政府民生投入创历史新高,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希望今年继续关注民生问题,让低收入者获得更多帮助,作为政协委员要为民所呼、为民所求,为和谐社会作贡献。

省人大代表、地球科学学院教授黄春菊表示,作为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湖北应将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议有关部门加快推动形成资源化综合利用产业链,加强技术攻关,完善相关标准体系,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减少市政投资、节省国土资源,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

省政协委员、民盟地大委员会主委、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曹淑云表示,我省经济迈上5万亿大台阶,难能可贵。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是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拼、抢、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奋斗出来的。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环境学院教授葛继稳表示,作为科教工作者,要发挥湖北省人才集中的优势,编制一个比较大的流域性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大工程规划,为湖北的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大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邓宏兵表示,过去一年,“通平修”合作示范在交通、旅游、医疗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政府坚持以培育优质企业、头部企业为抓手,大力提升市场主体质量,继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重视乡村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49ED6


围绕湖北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区域经济发展等内容,我校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一批质量高、针对性强的提案、建议。吴北平结合高新区规划和学校未来城校区建设提交了《关于支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质量建设未来城校区的建议》。

黄春菊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湖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关于在乡镇和城市社区建设心理咨询和减压室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磷石膏资源化综合利用的建议》《关于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建议》等提案。

曹淑云提交了《切实保护大数据时代公民个人隐私权,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深入推进“武黄协同”,促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与引领发展》两个提案。

邓宏兵提交《加快建设具有湖北特色的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与应用体系》《破解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之瓶颈,打造全国创新高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三点建议》三个提案。

通过参加2022年湖北省“两会”,我校代表委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立新功。



图文来源:地大新闻网(通讯员王艳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